鬼冢守人

梦中不识路

平安京童话之荒雪姬(2)



迷之设定
根本不走心
每一章都很短(懒癌发作躺地不起)


在荒雪姬成功入住座敷小屋的一周后,大天狗看着趁鬼使白工作时抽空跑到他这里报告刺杀工作的鬼使黑,笑着看了看一号破势递过来的鞋子,点了点头吩咐二号破势给他报酬。
【接下来,平安京最美(高)的人就是我了哈哈哈哈哈!!】
针女看了看一脸'我快要完成大义了'的大天狗,又透过镜子看了看住在座敷小屋的荒雪姬,静静地抓过镜外的苹果啃了一口在唾弃其还未成熟真tm难吃后淡淡地开口:
“十分抱歉亲爱的大天狗大人,您还不是平安京最美的人,因为荒雪姬还活着。”
【啥!?】
“他现在住在森林深处的座敷小屋里,就是可以开采鬼火的座敷童子的小屋。”
“啊,座敷童子啊。啧,也不能除掉她们,毕竟鬼火是很难开采出来的。只能趁她们不在时除掉他了,这次有我来亲自出手。”
说完大天狗抬了一下墙上黑晴明的画像,有针女的魔镜自动地向一旁挪开,露出一个闪着诡异紫光的地下室。大天狗刚迈下一步,对远处的两个暴击破势命令其去地府告诉阎魔鬼使黑不好好工作。

荒雪姬坐在门口的小板凳上,看着面前一盆子的衣服发呆。他只让别人给他洗衣服,从来都没有给别人洗过衣服,但在座敷童子中的老大走之前给他说“我们可是很爱干净的,洗不干净就别在这里住。”
【真是麻烦死了】
荒雪姬挽起袖子,开始洗衣服。不过令他有些惊讶的是座敷童子们看着小小的,但衣服却多的要命,而且差不多都是相同的款式。在他把衣服一件一件地挂在不远处的晾衣架上,看着衣服上的五颜六色才反映过来这些衣服不能混在一起洗,会褪色。
【系马达,会不会把我赶出去把我赶出去怎么办啊啊要不然就死缠烂打留在这里好了反正一个个小矮子也好对付】
就在荒雪姬思索该怎么把这些混了别的颜色的衣服藏起来不被发现时一个声音传入了他的耳中。
“卖梳子,小伙...小姑娘好看的梳子要不要?”
大天狗变成老婆婆的样子披着斗篷走向荒雪姬,他撇了一眼晾衣架上五颜六色的衣服抽了抽嘴角,想他在小时候洗衣服时也这么做过结果后来就被父亲打了屁股。
“那个啥啊....大天狗,其实你没必要变成这样,毕竟只有你回穿这么高的鞋子。你是不是来杀我的?”
“被发现了啊,没错,谁让你是整个国家中最高的,拍照时就你最抢镜。”
“哈?怪我咯?我还在想这些衣服怎么办,别来烦我。”
“你用这个梳子梳一下头帮我试试好不好用,我来帮你解决这些衣服。”
一心想着怎么解决衣服问题的荒雪姬接过梳子,梳子刚接触头发时一阵力量通过梳子让荒雪姬瞬间昏迷。变回原样的大天狗看着倒在地上的荒雪姬,一阵愉悦涌上心头。就在他准备走时突然想起还要解决这些衣服,他挥了一下扇子,一阵龙卷风应其而来将衣服撕成碎屑带向了远处。大天狗拍了拍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扇动翅膀飞回了皇宫。

座敷童子们唱着歌回到了住处,她们看到躺在地上的荒雪姬时一股'哇,这个人是不是在偷懒'的念头出现在每个人的脑海里。
万事通座敷绕着荒雪姬转了一圈,在其头上看到了一个闪闪发光的梳子。她刚拿起一看,在地上躺尸的荒雪姬突然醒了过来,把一旁正准备把鼻涕抹到其衣服上的鼻涕虫座敷给吓了一跳,旁边的爱生气座敷看见后立刻将其护在身后并一脸警戒地看着荒雪姬。荒雪姬看着鼻涕虫座敷叹了一口气,拿出毛巾蹲下绕过爱生气座敷给鼻涕虫座敷把鼻涕擦干净,不知道为什么在鼻涕虫座敷脸上看到了淡淡的红晕。
“咳咳,今天是不是有陌生人来了?”作为老大的万事通座敷想着自己一定是看错了自己的妹妹不会喜欢外来人那个红晕是假的,她轻咳嗓子说出的话引起荒雪姬的注意。
“嗯,今天大天狗来了,就是我那个后母。”
“那个极其费火的妖!?爱生气快去看看鬼火还在不在!!”
“还在的老大,放心吧,鬼火已经被我藏在了只有我们几个知道的地方。”
“你记得你藏在哪了吗?”
“额..床底下?橱柜里?啊啊啊忘了!!”
“在这里”
荒雪姬拿出一个布袋,打开后里头的幽蓝色光芒引人注目,这也是众多大人物(ssr)所需求的物品,包括大天狗。
“为什么会在你这里!?你是小偷吗!?老大我就说过这个人不是个好的,快赶走他吧。”
万事通座敷看着爱生气座敷叹了口气,只感觉有人在拉她的袖子。她转头看到了鼻涕虫座敷,也是她们中未觉醒最年幼的座敷。
“怎么了?有什么想要给我说的吗?”
“是我把装有鬼火的袋子给他的,因为看着他很强大的样子,所以想着鬼火交给他就不会被抢走......抱歉......”
“这样啊,大家平静下来吧。看来只是一场误会而已,大家都很饿了一起去吃晚饭。”
“喂喂喂老大你不能这样!!”
“好啦好啦,别计较那些了。”
“喂!!”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荒雪姬站在门口送走座敷童子们,到最后的鼻涕虫座敷时小小的座敷童子犹豫了一下,开口:
“那个...可以亲一下我的额头吗?送别而已......”
“你想要吗?”
“以前母亲会对我们这样做,不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如果不愿意的话就算了....”
“小事而已,你的额头有角,我就亲脸好了。”
“诶...嗯...”
荒雪姬凭借着以前一目连亲他的样子亲了一下鼻涕虫座敷白嫩的脸,看见其一脸羞红地跟上队伍后笑了笑,突然感觉这阵子的生活变得有趣了起来。

大天狗单膝跪地,看着黑晴明放给他的幻境。画面显示的是荒雪姬和座敷童子们的生活,从荒雪姬脸上的笑容就可以知道其最近过的不错。
“大天狗,我对你有些失望,希望你下次认真完成任务,我会派遣雪女去协助你。”
“是”
雪女漂浮在半空中,拿出一条冰蓝色的丝巾递给大天狗。大天狗点了点头便计划着下一次的'处理'行动。


亲亲get√(我也要荒酱和连连的亲亲~)
连连真的是一个好妈妈哦~(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今天是我在lofter过的第二个生日啦~(祝自己生日快乐)有小可爱们给我祝福嘛?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鬼冢守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