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冢守人

梦中不识路

平安京童话之荒雪姬(3)





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荒雪姬也知道了很多事情。如当初帮他指路的女人叫姑获鸟,她一直都收留和抚养着孤儿,森林里的大家都是她带大的,因此备受大家尊敬;当初在森林中闪过的身影其实是镰鼬三兄弟,他们虽然看起来吵吵闹闹的,但三兄弟的感情是最好的;那天的打雷闪电其实是叫做赤舌的小妖怪的恶作剧,在荒雪姬知道后赤舌就再也不敢在他面前做恶作剧。
他的头发开始变得乌黑亮丽,他也穿上了大家买来的新衣服,白色外套下有着鱼鳞般的装饰图案,里头的黑色长裤也显得整个人清冷高挑,他也开始保护森林里的大家,时不时一个‘天罚•星’就降在了敌对势力的头上。

在座敷童子们又出去工作后,荒雪姬坐在院子里晒太阳。半晌过后,他淡淡地开口:
“出来吧,大天狗,还有……雪女?还是来杀我的?”
“为了大义,必须这样。”
“哼,愚蠢。”
就在荒雪姬准备将‘天罚•星’降在两人头上时,雪女比他先一步发动了暴风雪,将其冻在了冰块里,唯独脖子那里只有一层薄薄的霜。大天狗走过去,将冰蓝色的丝巾缠上了荒雪姬的脖子并打了一个死结,他看着荒雪姬慢慢闭上双眼,转头和雪女离去。
“你今天是不是带雪幽魂了?而且抢了一速?”
“要不然怎么先一步冻住他。”

座敷童子们哼着歌回到了家,看到院子里被冻住的荒雪姬和他脖子上的丝巾,像是想起什么似得,然后叹了口气,一个叠一个地够到他脖子那里用剪刀剪断了丝巾,又废了很大力气将冰块敲碎。
“这是雪女的暴风雪,很久以前她还和我们在一起生活,不过两年前她突然不见了。想不到她……”
“应该是黑晴明派她来协助大天狗的。”
“黑晴明?”
“知道安倍晴明吧,他有一个兄弟就是黑晴明,谁知道他想要干什么,不过他干的都不是什么好事。”
“那他会对森林做出什么吗?”
“应该不会,毕竟是冲我来的,吃晚饭吧。”


黑晴明透过镜子看着荒雪姬,愤恨地握了握拳头,拿起一个苹果走到地下室。站在门口的大天狗看着黑色的身影消失在门口,想起有关于荒雪姬的一切。一旁的雪女看了他一眼,转头继续欣赏朦胧月色下的白玫瑰。黑夜在等待中度过,临近太阳升起时黑晴明走到大天狗面前,将一个散发着诱人香气的苹果递给大天狗。
“这一次不许失败,我在这里等你的结果。”
“是……”
【这一次,谁都救不了你了……】

今天座敷童子们不用去开采鬼火,闲来无事就和森林中的大家在溪水旁开始野餐。荒雪姬看着水中的倒影,黑色的羽毛落在水中点起一阵涟漪同时也吸引了荒雪姬的注意力。他抬头看向远处的身影,起身走了过去。鼻涕虫座敷看着荒雪姬突然起身走向远处,也急忙起身跑了过去,但她还是太慢了,当她扒开灌木丛时只看见荒雪姬倒在了地上。鼻涕虫座敷“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一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姑获鸟安慰着抽噎的鼻涕虫座敷,大家也围了荒雪姬一圈。作为老大的福来运至座敷用手探了探荒雪姬的鼻息,对大家摇了摇头,一阵悲伤涌上大家心头。福来运至座敷突然转头望向姑获鸟,开口:
“姑姑,可以告诉我晴明大人住在哪吗?我想请晴明大人帮忙。”
“你真的要去吗?”
“嗯,荒雪姬不能这么走了,我要救他。”
“还有我”“我也是”
姑获鸟看着几个小小的座敷,叹了口气,告诉她们安倍晴明的住处。

“看样子是吃了毒苹果而额…死了,嗯…解决的方法也有,不过……”
“不过什么?晴明大人如果要鬼火的话我们可以全部给你。”
“我不会要你们辛苦采来的鬼火的,只需要这样子……”
安倍晴明展开扇子,低声告诉几个座敷童子如何让荒雪姬醒过来的方法。
“懂了吗?”
“嗯…嗯!”
“那么,加油。黑晴明就交给我吧,就算是兄弟也是要收拾的。”
“嗯!!”

在大家走了以后,座敷童子们看着躺在柔软草地上的荒雪姬,突然开始犹豫。
“老大,要不你先来?”
“诶?为什么是我?应该让小幺来,她最喜欢荒雪姬了。”
“但是她还小啊。”
“啊啊啊啊啊啊好吧,我上了。”
福来运至座敷三前两退,磨磨蹭蹭地走到荒雪姬身旁蹲下,她看着荒雪姬俊秀的面容,慢慢低下头。
“真是太慢了,直接点不好吗?”
荒雪姬突然睁眼说道,将福来运至座敷吓了一跳。他起身将福来运至座敷抱在怀里亲了上去。

众座敷:Σ(⊙▽⊙")诶诶诶!!?
“你你你干什么?!”
“我看你半天没有动作,所以就只能主动一下喽。”
“你骗我们?!你没有死?”
“有死啊,不过毒素被大天狗去掉了大部分只留了一点而已,而且我体内的血液流动也被雪女控制住了,这样毒素就不会因为血液流动而产生危险,这也要感谢她帮忙了。”
“雪女?!她会回来吗?那黑晴明呢?”
“貌似会,不知道。黑晴明…已经被晴明收拾了。”
“那……”
“先不说这些了,你先说你是不是喜欢我?”
“谁会喜欢你啊?!自恋狂!!走,回家吃饭,你别进门!!”
“哈哈哈嗨嗨”

后记:
雪女游遍平安京后回到了森林,和姑获鸟一起开始照顾那些孤儿。
大天狗给荒川之主说了来龙去脉,荒川之主也只是笑了笑,说荒雪姬是怎样都不会死的,而且也原谅了大天狗。
黑晴明被晴明收拾了一顿,保证下次不会这样做。

“就这样,大家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好了宝宝们,去睡觉吧”
“嗨!!”
姑获鸟收起睡前读物,对身旁的一帮小式神说道,小式神们也点了点头,钻进被窝睡觉。
荒坐在庭院里,听到身后有脚步声传来,轻声笑了一下,转身抱住了座敷。
“晚上好,我的座敷公主。”
“一边去!!”

《荒雪姬》最后一话完成!!(撒花)
谢谢大家的喜欢!!(鞠躬)

评论 ( 4 )
热度 ( 12 )
 

© 鬼冢守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