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冢守人

梦中不识路

【荒竹】七夕贺文


   感谢 @叁查幹 太太对于《我寮大爷》那张图的授权!!
  不知道日本有没有类似于七夕的节日,就当做有吧
   万年竹和辉夜姬是兄妹设定
   就酱,开始吧

   辉夜姬听着万年竹像往常一样吹奏着竹曲,待曲子终了开口说到:
   “竹哥哥,听说今天人类世界有很棒的祭典,金鱼姬邀我去玩我可以去吗?(而且荒大人的碎片看着似乎不想让我打扰你们两个)”
   “只要注意没有危险就可以”
   “嗨”
   万年竹目送辉夜姬和来接她的金鱼姬离去,他抬头望着天上的明月和明月旁的繁星,一旁桌子上的十三个荒(的碎片)也和他一起看着天空,直到被高大的神之子拥入怀中才反应过来。
   “看什么呢?”
   “看天上的星星和月亮。对了,今天人类有什么祭典吗?”
   “嗯…有,七夕。人类的女性在这天会将自己梳妆打扮的很美丽,然后再出门去玩耍。总的来说就是向上天祈求能嫁一个好丈夫的节日。”
   万年竹听着荒给他的‘科普’突然意识到辉夜姬长大了是不是该准备嫁妆了。
   荒看着万年竹的神情就知道万年竹又想着辉夜姬心生一阵不爽。他凑到万年竹面前轻声说到:
   “再想辉夜姬的话就让你明天起不了床。”
   “……”
   万年竹对于荒能看透他心思的这一技能表示很不爽。一旁被冷落了的十三个小荒也表示‘阿竹是我的,不许你霸占他’
   荒才注意到十三个小小的自己,他戳了戳其中一个,感觉手感挺不错的但就是突然感觉有人拿小石子砸了他八下。
   “这是?”
   “阿妈说是你的碎片,原本有十个不过阿妈砸百鬼砸出了三个。”
   “是不是你陪那个非酋去的?”
   “有问题?”
   【当然有问题,如果你不去那个非酋就一个都砸不到。】荒心想着突然话题一转问到:
   “你想不想过七夕节?”
   “那种节日是女生过的,我是男的。”
   “可是辉夜姬是女的,你说辉夜姬会不会给你带回来一个妹夫?”
   “肯定不会…”
   “阿竹你动摇了”
   “才没有!!”
   “好好好没动摇,我带酒了,喝不?”
   “当然喝”

   当万年竹将荒带来的两坛酒都喝下肚时荒和他的小碎片们有些“慌”了,他从来没想过万年竹能喝这么多不过看样子也是喝醉了,他的阿竹果然是无论什么时候都很可爱。
   万年竹看着荒,嘴巴一张一合地不知道在念叨什么,荒凑近了才听到万年竹在唱歌。
   【等等,唱歌?阿竹你没有把脑子喝下去吧?真的没事吗?】
   荒打算把万年竹带到非酋那里去看看时万年竹拉住荒,说道:
   “听听我的心声,荒”
   荒看着万年竹,和一旁的小碎片们进行了眼神交流后坐下听万年竹低声歌唱:

おぼろげな 月のあかりはやわらいで
【朦胧的月亮 光辉是那般柔和】
花も舞い散る 想いのたけに--【花也轻舞飘散 和这思念一起--】
ゆらゆらとただ 揺られるかげろう
【就这样轻轻飘摇吧】
あれは君かと俺をもてあそぶよう,
【那就犹如你戏弄着我的深情】
いつぞやの君の髪に触れし儚さのよう
【曾经抚到了你的青丝 飘渺似幻】
ゆらゆらと ああ 舞うてのひらは
【悠悠飘摇 啊 我随之摆动的手掌】
君に触れたい 君のもとへゆきたい
【想抚摸你 想去到你的身边】
散る花の降り積もれば恋心彩らん 忘れじ想いとなれ
【散落的花儿叠砌 我恋慕之心抹上一笔色彩 化作难以忘怀的相思】
愛と呼べるまでに
【直至这份相思被称为爱】

   荒听着万年竹唱完,鬼使神差地说让其再唱一遍,万年竹也似乎异常的乖巧又唱了一遍。一旁的小碎片们表示极度不爽,叫过万年竹又给他们十三个小碎片挨个唱了一遍。

  【就让我再听听你的‘歌声’吧,竹】

   荒想着将十三个小小的自己晾在院子的桌子上,自己将万年竹抱回了屋。
   第二天起床万年竹发现自己的嗓子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到阵阵的疼痛,带到非酋那里看了看才知道是暂时性的嗓音嘶哑,过几天就好,荒看了之后连同十三个小荒都表示十分愧疚。
   “那这些小荒酱怎么办?”
   “换掉。”
   荒抱住万年竹,犹如盯着死敌一般盯着非酋手中小小的自己。

   小番外(多cp注意)
   “今天真的可以住在金鱼姬家吗?”
   辉夜姬有些惊讶地看着给自己扇扇子的金鱼姬。
   “哼哼哼,当然可以。今天傻大个和一目连大人出去了,荒川就沦为我主宰了!!来吧来吧,而且荒大人和万年竹大人说不定现在正忙着一些事情顾不了你。”
   辉夜姬想了想三天两头来竹林的神之子以及总是穿‘折竹闻笛’那套衣服的万年竹哥哥,突然觉得金鱼姬说的很有道理。
   “那就麻烦了”
   “小事而已啦,走走走”
   
    这是我寮七夕的白天
   非酋坐在房间里感觉有点气,她不知道隔壁的欧洲大佬怎么样但她就是很气。她看着到处秀恩爱的就忍不住想要撕掉手中的蓝票。
   【不能生气,说不定这张蓝票能抽到辉夜姬,不能生气】
   “呵,七夕,真tm气”
   不远处(正在和隔壁家大天狗相依为gay)的妖狐见了不(作)禁(死)地问到:
   “阿妈在现世还是单身吗?应该是吧,好可怜啊。”
   “你的自问自答让我很满意,去神龛反魂后咱们还是朋友。正好吸血姬需要新的御魂了,就当做为人民服务了。”
   “您老就不怕大天狗大人让您上天?”
   “死心吧,他现在还是一个两星奶狗,我一个弹指就可以让他动弹不得。”
   “小生说的可是隔壁寮的大天狗大人哦。而且不要用那种反派的语气说话啊,那小生就拿走几个达摩给大天狗大人了。”
   “你敢?!那是给小小黑的!!还想不想要新衣服了?!”
   “没事,反正阿妈也不会给小生买的,毕竟阿妈那次说皮肤卷要留给荒大人,而且小生也有一件大天狗大人送的衣服。所以说阿妈还是快点找一个吧,免得成为孤寡老人。”
   非酋看着一脸嘚瑟的妖狐真的很想将手中的蓝票撕掉。
   【岂可修!!这股狗粮朕不吃!!!】

   非酋气呼呼地走在走廊里,眼睛随便一撇就看到大江山的鬼王和鬼将在樱树下gay里gay气,而树上的樱和桃也在树枝间谈笑风生。
   【f**k…植物都比我强…】
    非酋走到隔壁欧洲寮,开门的雪女对她点了点头就带着其走向自家阴阳师的屋子。
   还没进门就能屋里头的迷之怨气,雪女解释这是今天早上突然出现的,原本打算找非酋问(算)一(账)下是不是非酋的非气传过来的因素,结果非酋自己来了。
   【为什么有一种做错事然后自投罗网的感觉】
   非酋走到室内,看到欧洲大佬缩在一个角落里散发着莫名其妙的怨气。
   “你来了”
   “嗯,大佬你是不是被你家寮的妖闪到了?”
   “咳…这个先不谈。今天七夕,咱们商量一下要不然开一个七夕祭典,虽然会吃到更多的狗粮但也能搜集到更多的‘材料’。”
   “通寮吗?”
   “嗯,毕竟我家大天狗整天跑向你家寮去找妖狐。”
   “可以哦,我去给他们说一声。”
   非酋回到自家非寮,给自家妖说完后那些平常看似很正经的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响叮当之势都抱着自家那位跑路。
   【酒吞你抱着茨木是不是要跑回大江山?隔壁寮的大天狗你要对我家崽子做什么?!荒你放下万年竹没看到万年竹都变成竹子了吗?!你们这些ssr级别的大妖真的好棒棒啊。】

   
     万年竹唱的那首歌叫《 朧月夜、花と舞う》
     是立花花唱的(万年竹cv)
    很好听的一首歌,这里只摘取的后半段
    那个…这个七夕贺文你们喜欢吗?(*´╰╯`๓)不喜欢我就给你一个小心心让你喜欢(*๓´╰╯`๓)♡
    我寮七夕白天就当做我的废话吧……

评论 ( 6 )
热度 ( 19 )
 

© 鬼冢守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