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冢守人

梦中不识路

海风(上)

转校生荒(还是神)x副班长竹
许久未产粮…小学生文笔…(/ω\)

    [海风的…味道……]
   万年竹在被打到额头晕倒的前一秒,他闻到了不属于内陆地区的海风味道。随后他就陷入了无边的黑暗。
   在万年竹醒来时已接近黄昏,放在额头用来止痛的冰袋也已化为常温的水,在起身后他又因为额头的刺痛而皱眉。
   “嘶……真疼…下次要把妖狐的额头打爆。”
   万年竹抱怨了一声,穿上外套走出医务室。空无一人的走廊里回响着他的脚步声,一阵风夹杂着樱花的香气吹入室内。万年竹停下脚步回忆起晕厥前闻到的气味。
   [海风…可能是我闻错了。]
   走出校外的万年竹又在学校周围转了转,却没有发现什么新开的海鲜店。
   [海鲜店只会有鱼腥味吧,我真傻。]
   万年竹拎着蔬菜回家,在玄关换鞋时辉夜像往常一样跑了过来,不过今天似乎有些不同。
   “欢迎回来,竹哥哥。今天有你的同学来看你,好高好帅的。”
   “应该是博雅吧”
   回应万年竹的是辉夜的摇头否认,他心想着会是谁的同时走进客厅。在他走进客厅的一瞬间,坐在沙发上的‘客人’站了起来。
   那是万年竹从未见过的人,深蓝色的长发整整齐齐地束在身后,但却有几缕却像街上的不良少年一样在额头那里反翘着。冷漠的表情在看到万年竹时似乎有了一丝缓和。
   辉夜十分熟悉地拿过蔬菜走进厨房。万年竹走过去开口道:
   “请坐”
   还未等他第二次开口时高个子却开了口:
   “我叫荒,刚转到这里。班导让我来看看你顺便结识你。”
   万年竹原本抱有的一丝疑惑在听到荒的话语后顿时烟消云散。他拿过全班同学的通讯录递给荒又嘱咐辉夜几句后走进厨房开始准备晚饭。在他刚把围裙围上时荒走了进来。
   “那个…我在这里的房子还没有收拾好,可以麻烦借住几天吗?我会付房租的。”
   “房租就不用了,告诉辉夜让她收拾一下客房。”
   “谢谢”

   万年竹切着菜回忆着荒的话语,因为在接触到荒时他闻到了更多的海风的味道,其中似乎还夹杂着一丝苦涩的味道。
   [应该是从海边来的吧。]
   晚餐的丰盛让辉夜小声欢呼了一下,荒似乎也有一丝的惊讶。
   饭饱收拾完碗筷后万年竹回到客厅,荒看见后将一本练习册递到他面前。
   “可以给我说一下现在的课程吗?”
   “可以”

   在客厅时钟响了十下后万年竹才反应过来已经到了休息的时间。他收拾一下书本后就到辉夜门口看辉夜是否睡熟,他关好门带着荒走向客房。
   “客房因为长时间没人住就当作书房了,抱歉。”
   “没事,我可以翻阅那些书吗?”
   “可以”
   万年竹走后荒从书柜中抽出一本名著翻看,把书本放回后他看了一下书架的构造。最下层被许多的习题册子塞得满满当当,中层被几个隔栏分成几块区域,用放的书本按作者进行着分区。但有一个地方却没有著名,从显露在外头泛黄的纸张可以看出几本薄薄的书已经有一定的年代。
   这几本是曲谱。
   荒虽然对乐曲不是很深知,但简单的乐谱也是能看懂的,那是万年竹还在时给他和辉夜姬吹的曲子。
   “果然有些情感可以突破时间的束缚,嘛在某种程度上他的灵魂还是记得你的。”
   淡青色的烟小鬼从窗口飘进来,传出了烟烟罗的声音。
   “你什么时候到这的?”
   “前几天吧”
   “你似乎很享受这里生活的样子。”
   “有何不可?现在的人类也变得有些有趣了。这个烟小鬼就留给你当通讯录吧,晚安。”
   语毕飘在空中的烟小鬼变成了毛茸茸挂坠落在桌子上,荒伸手将其塞进口袋后准备休息。

   第二天荒早早地醒了过来,洗漱完毕后看见万年竹在厨房准备辉夜的便当。印有卡通图案的便当盒里放着美味的食物上头还插着一个小小的旗子。
   “很有趣”
   “嗯,你我的在这里,走吧。”
   “不叫辉夜?”
   “她会自己起床。”
   万年竹在便当盒下压了一张纸,从碟子里拿起热好的面包递给荒后就一同走出了家门。
   一路上两人默默无言,万年竹咽下面包后犹豫了一会后开口:
   “那个…你是从海边来的吗?”
   半天荒都没有的回应让万年竹感到十分尴尬,就在他准备换个话题时听到了荒的回答。
   “差不多吧,你怎么知道的?”
   “我从你身上闻到了类似于海风的味道”
   “这样啊”

   荒在班上做了自我介绍后被非酋班导安排在了窗口那边,距离万年竹隔了妖狐吸血姬夜叉等妖。
   “荒同学,请看黑板(请不要越过吸血姬他们看万年竹,我知道他很优秀但也请你不要一直看着他)”
   “啧”
   “嘤!!”
   负责教语文的非酋班导抖动了一下,在下课铃响了后就跑回了教员室。荒和万年竹一同走向教员室要问一些事时在教员室外头听到了非酋班导向隔壁欧皇班导的哭诉。
   “嘤嘤嘤荒的表情好吓人嘤嘤嘤……”
   “但我听说荒在转来前是一个很好的学生,难得你有这样的学生就好好珍惜吧,可能是刚来不习惯吧。”
   “嘤嘤嘤……但愿如此……”
   荒有些无语地抚额问道:
   “她一直是这样吗?”
   “嗯,毕竟像大天狗酒吞童子这样的优等生总会安排在欧皇老师那里,而像妖狐这样的学习中等的会安排在我们班,但吸血姬是班里学习最好的,她是正班长。在老师拿别的同学没办法时她会出面帮忙解决。你的话可能是校方还没安置好你的档案就分配到我们班了。安置好后你可能就会去隔壁班。”
   “不会的”
   “嗯?”
   “我是不会去隔壁的,我要待在这个班。”
   “嗯”

   只能半月更了……
   抱歉……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鬼冢守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