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冢守人

梦中不识路

我寮节日——万圣节

emmmmmmmmm万圣节
米娜桑有吃到糖果吗?
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不给糖果就捣蛋!!”
   “嗨嗨给你们糖果。”
   荒川看着一目连又送走一堆lv.1的式神,心想着明明本来就是妖怪干嘛还要装作西方妖怪的样子去要糖果,阿妈怕不是失了智。
   “阿川?怎么了?”
   “没事,这是第几批讨要糖果小分队?”
   “嗯,还有三批就完了,之后阿妈和隔壁的阴阳师大人会来要糖果。今天两寮进行了开通。”
   “力量都用到了莫名其妙的地方,真是浪费。”
   “今天就当休息吧,大家也该好好玩玩了。”
   荒川听着一目连的话又开始上下打量着前阵子非酋给一目连买的新衣服。他伸手将一目连抱入怀中,碰了碰一目连头上的角道:
   “你这样很好看。”
   “真的?”
   “嗯”
   一目连笑时弯起来的双眼似乎将世间一切的美好都收纳到里头,澄澈的双眼对荒川来说是世界上最美的宝物。
   “接下来…阿川…”
   荒川看着一目连突然红了一下脸,心想是不是一目连给他准备了什么惊喜时看见一目连起身走到门口拖进来一个麻袋,荒川顿时有一股不祥的预感。
   “阿妈用小纸人给我捎信说让你我帮忙雕刻南瓜头用在晚上两寮的百鬼夜行,我忘了,抱歉…阿川你没事吧?”
   “我要打死那个阴阳师(不让我和连连独处)…”
   荒川说着捏碎一个南瓜,在接受到一目连“浪费粮食的妖不是好妖”的目光后用毛巾擦了擦手,拿过一个南瓜开始雕刻。

 

   正在乖乖地和万年竹雕刻南瓜的荒感觉到荒川那边传来的愤怒妖气后叹了口气,将手中的南瓜递给万年竹后揽过万年竹纤细的腰身将头搭在万年竹肩上,他看着万年竹手中快要雕刻完毕的南瓜开口:
   “这是最后一个了?”
   “嗯”
   “一会去转转?”
   “我想先去一趟阿妈那里,去要一些竹笛样式的糖,她昨天给我说要做一些。”
   “那个糖?给辉夜?”
   “嗯”

   万年竹走在前头拎着放有糖果的南瓜篮筐,将其中的糖果发给沿路经过的lv.1的妖怪,身后的荒拖着两麻袋的南瓜头……
   刚走到非酋门口时就看到带着南瓜面具的非酋和欧皇在抽扑克,一旁堆着一堆南瓜和糖果原料。
   “啊竹子你来啦,南瓜就放那边吧。对了,糖果制作好了,给小辉夜送过去吧。”
   “嗯,阿妈记着今天晚上的百鬼夜行。”
   “嗨嗨”

   荒竹走在寮里看着黑色橙色相混在一起的万圣节装扮和各个妖怪嬉笑打闹,这时辉夜姬坐着竹筒飘了过来,好友金鱼姬也坐在一旁。万年竹将竹笛糖交给辉夜姬,辉夜姬看着糖果似乎更加开心。
   “谢谢万年竹哥哥,节日快乐。”
   “嗯,节日快乐。好好玩玩,记着晚上的夜行。”
   “嗯”

   回到最初居住的竹林,万年竹拿出竹笛仔细擦拭,荒凑近抱住万年竹让其坐到他腿上。微风吹过竹林响起细碎沙沙的声音,荒亲了亲万年竹白净的后颈。
   “今天晚上要演出?我记得你从来不在外人面前演出。”
   “答应阿妈了,作为竹笛糖的交换。”
   “什么曲子?”
   “阿妈从现世带来的曲子《妖怪祭参道》”
   “我听过那首曲子,不过要到你的话还有一段时间。”
   “嗯,但还要准备好。”

   夜晚两寮的开通处灯火辉煌,两个庭院里在不同的位置搭建起几个高高的台子。万年竹和荒两脚悬空坐在其中一个台子上看着下头游玩的同伴,荒突然揽住万年竹的肩头让其面向自己亲了上去。
   “我明白为什么阿妈和隔壁的阴阳师要安排这么多台子了。”
   万年竹擦了擦落在嘴旁的银丝,顺着荒指的方向望了过去。只见大天狗妖狐晴明博雅都成对地在台子上,寮中会乐器的也成伴到达台子上。
   “3.2.1,开始!!!”
   随着两个阴阳师话音刚落,乐曲便响了起来。
   隔壁寮的玉藻前穿着新衣服摇着扇子在中庭漫步;跳跳一家坐在樱树下品尝着糖果;镰鼬三兄弟也吵吵闹闹地东闯西看。

   曲子的终结丝毫未影响夜行的气氛,几对走进祭道游玩。

   “以后也要一起面对困难。”
   这个中西合璧的夜晚,所有的伴侣在心中这样想着。

  后记:
   茨木:为什么不让我挚友去表演?!
   非酋:你的挚友会什么乐器?吹葫芦丝吗?

   求评论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 ( 3 )
热度 ( 33 )
 

© 鬼冢守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