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冢守人

梦中不识路

孤高之心


全程ooc(╯°Д°)╯︵┴┴
此篇无关任何cp,不喜者可点击返回键。
突然想到的一篇

拉弓、搭箭…带着少有的势气将箭头射中远处的靶心,随之而来的是观看的贵族们的惊呼声。
   “真不愧是博雅大人!好帅…”
   “对呀对呀,好帅啊…”
   “听说博雅大人到现在都没有心仪之人呢,好高冷啊。”
   “诶真的?!”
   “听说博雅大人要在找到真正要守护的事物后才会选择心仪之人,所以给人感觉孤高吧。”
   …………
   博雅听着远处传来的话语,面无表情地收拾好一切后拎起仆人准备好的青酿走出了宫城。迈步向着要他一直要守护的人所居住的地方走去。
   和晴明日常寒暄几句后突然被耍搞得博雅感觉一丝不爽。盘腿坐在樱树下细细品味着今年新酿的青酿,突然想起今天听到的话语,他望向正在和式神玩耍的神乐,记忆飘回了远处。
  [孤高吗?那也是因为某个家伙的失踪。]
几年前——
   比以往提前结束弓箭训练的博雅匆匆换上新衣,立刻马不停蹄地奔向皇城后头的寝宫,那里有一个人正在等待着他。
   “哥哥!!”
   “神乐!!”
   小小的神乐在看到博雅标志性的红毛后就迈开小步去迎接兄长。博雅牵起神乐的手走到寝宫门口,只见一个衣着靓丽的美妇人正笑吟吟地看着他们,伸出白皙的双手整理了一下博雅的衣襟。
   “再急也要注意好形象。博雅,你的眼睛怎么了?”
   “啊?!啊…不小心撞墙上了…”
   “这样啊,那下次小心些,别伤了自己。”
   “哥哥真是大笨蛋,走路都能撞墙上。”
   “神乐!!”
   “好了,准备的差不多了。走吧,去赏樱。”
   妇人左右手各搂着一个,和一同约好赏樱的好友搭上牛车前往城郊的樱花林。一路上神乐给博雅讲了最近宫里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逗得博雅笑了一路。
   刚下了牛车,就被满目的樱色吸引了目光,让人无法从中离开。在仆人布置好一切前,博雅陪着神乐到处转。
   “哥哥,那里有两个好漂亮的姐姐。”
   顺着神乐指着的方向望过去,但一个人都未见到。一朵开得正旺的樱花顺着风飘向两人而正好落在了神乐耳畔,显得人儿娇小可爱,让人不由得看呆了。
   听到母亲呼唤两人时博雅才反应过来,拉起神乐的手走回了休息地。母亲捧着一杯绿茶笑着和周围的友人交谈,而博雅和神乐则一人一个椿饼聊天赏樱。
   “呐神乐,你过几天要去那个阴阳寮吗?”
   “嗯,我要去给哥哥还有母亲祈福。”
   “小傻瓜,祈福要去神社祈,不过我也期待着你的祝福。”
   …………
   博雅坐在寝宫的台阶上,听着里头传来若有若无的哭泣声,手攥得越来越紧。门口的仆人也不敢上前劝他早点回去休息。
   今天他等回来的只有红着眼眶的母亲,那个一蹦一跳都笑着的身影却不知去了何处。回应他问题的母亲沉默不语,只留下一个寂寞的背影离去,而父亲的回答则是“这就是那个孩子的命运”。这个时候博雅才发现,在这个偌大的家族里,只有他和母亲最关注着神乐。
   那一天晚上,少年的心被封了起来。从此以后,他开始疯狂训练,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也越发的英俊,成为了许多未婚贵族少女中的话题人物。
   像是开玩笑一般,神明给了他希望。在黑夜山遇到白发阴阳师时,他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但那个人却再也认不出他来,也不会叫他“哥哥”。

   “博雅?博雅?你喝醉了吗?”
   熟悉的声音出现在耳畔,博雅摇了摇头表示一切还好。他睁开双眼,看见树上的樱花妖挥手飘下一朵樱花别在了神乐耳畔,一如当日那个场景。
   “原来那个时候是你和桃花妖吗?”
   樱花妖笑而不语,给了他一个很明显的答案。
   “谢谢”

  “博雅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没事的,神乐。以这永不凋谢的樱树作证,我会好好保护你的。”
   “谢谢,博雅保护我,我保护好晴明。”
   “……”

   写的什么玩意…by臭不要脸地求红心和评论的废鬼
(博雅赏樱时穿的是雄姿英发,神乐穿的是莺燕鸣樱)

评论
热度 ( 9 )
 

© 鬼冢守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