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冢守人

梦中不识路

文之哲学(笑话而已啦)


        太宰先生收了两个徒弟,一个叫芥川,一个叫中岛敦
         一天傍晚,太宰先生给两人各一个铜钱,说:“你们立刻买样东西来,把这个黑暗的房间完全装满。”
        芥川买了许多干草,慢慢地塞了一个屋子。太宰摇摇头,叹了口气。
       中岛敦买了一支蜡烛,点燃蜡烛,整个屋子一片光明。太宰治笑了,摸了摸他的头:“这是装满屋子的最好的办法。”
       下课后芥川把中岛敦堵在了小巷里。
       “人虎,我要和你讨论一下哲学。哲就是智慧,哲学就是智慧之学或者追求智慧之学,即爱智(治)之学。”
        “可是芥川,哲学的任务就是指导人们正确地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
       “愚蠢的人虎,人们对整个世界的总的看法和根本观点,就是世界观,我的世界观就是太宰先生的世界观。”
       “芥川你错了。第一,我不蠢,第二世界观指的并不是他人的世界观,而是你自己关于整个世界的最普遍、最一般的问题。如世界的本质是什么?是物质还是精神?物质......”
        “够了人虎!!太宰先生给你的并不是一般的铜钱,他让你把所有的商户都买通了,让我无法买东西。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今天晚上我去中原中也先生家过夜。”
        “诶诶诶!?芥川你误会了,啊我错了不要走啊啊啊!!!”
        中岛敦绝望地看着芥川坐进中原中也的车,中原中也挑衅般地朝他笑了笑,发动跑车奔向了夜幕之中。
        太宰治走到中岛敦身旁,拍了拍他的肩,把扫帚放在了他的手里。
        “怎么可能让你一人独占芥川,一会我会去中也家,打扫卫生就交给你了,拜拜~”

       【啊......这一生都不会再爱了......】by占芥不成反被弃的中岛敦
                             

       只是为了抒发一下我对哲学的怨念而已......

评论 ( 4 )
热度 ( 61 )
 

© 鬼冢守人 | Powered by LOFTER